河南郏县:“线上”办电为乡村养殖业插上“翅膀”

2022年12月01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一大早,家住郏县薛店镇使郎庙村三组村民王玉晓吃过早饭后,步行来到位于该村西南角的郏县昊源养殖有限公司,驾驶高台电动车对标准化鸡舍进行巡视、检查。“现在全电养鸡真方便,设备全部现代化、自动化,7万只鸡我一人就能照看过来了,省时省力。”她高兴地说.

郏县昊源养殖有限公司现有3间现代化鸡舍,每间能容纳7万只鸡,立体式鸡笼、上下共六层,滴管式饮水系统、恒温供热系统、24小时不间断换气系统一应俱全,处处映现出设施养鸡场生态化环保的现代化水平。

“以前养鸡采用院里散养模式,养殖规模和空间都有限,企业难以形成规模化发展。”该公司负责人刘延杰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公司于2021年引进了最新标准的全自动养鸡设备,决心将企业做大做强。随着,水压调节器、料行车等自动化设备逐步投入使用,该公司对电力供应和供电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4月初,该公司在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当天,郏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主动对接,深入现场进行勘察,为其量身制定供电方案。当月10日,组织6名员工仅用一天时间完成新装250千伏安变压器1台,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供电可靠性。同时,将该企业纳入“一户一档”重要客户名单,配备“贴心电管家”,建立专项服务档案,安排台区经理定期上门走访,了解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供电服务。

“现在鸡舍饲养管理、温控调节、蛋品清洗、消毒、分级包装等设备,不仅在用电上得到了有力保障,而且全程服务也让我们能甩开膀子放心干。”刘延杰高兴地说,“目前,公司一个鸡舍一天都能产6万多枚鸡蛋,产生利润在5万元左右。”

发展产业,电力先行。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狠抓“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以特色蛋鸡养殖为主导产业,着力培育“生产+加工+科技、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优质蛋鸡产业发展集群,引领更多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郏县供电公司聚焦用户用电需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出“网上国网”APP、“豫电管家”微信公众号及24小时本地供电服务电话等线上办电的“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服务举措,为乡村产业发展用电夯实基础。目前,该公司累计受理“线上”办电业务10019件,线上办电比例高达93%,线上缴费比例突破96.48%。

下一步,郏县供电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持续做好乡村振兴产业用电保障,强化服务力度,确保服务举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蔡长伟 李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