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藏红花里藏“钱途”

2022年12月01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那边地里,是不是能看到淡淡的紫色,那就是我们今年新引进的藏红花。”11月28日,带着笔者来到郏县堂街镇圈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甘泉说道,“咱们咨询了专家,圈李村的地形气候适宜藏红花生长,今年先引进试种,如果成功的话会将藏红花种植发展为圈李村的另一项产业。”

据了解,藏红花是多年生植物,耐寒、耐半阴,但害怕炎热、积水,在6月份栽种,10月中旬至11月是藏红花开花的季节,种植藏红花的地区阳光照射要充足,其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左右,开花温度为16-20℃。

去年,堂街镇召集藏红花种植领域的专家进行实地调研,确认圈李村具备种植条件,今年引进藏红花进行试种,取得了成功,并且目前已经开始尝试进行加工,为将来扩大生产做准备。

今年是圈李村引进藏红花种植的第一年,虽然种的不多,但是这星星点点的淡紫色小花代表着的是圈李村群众致富的希望,今年试种获得成功,意味着圈李村可以围绕藏红花形成一项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可以带动大量群众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群众致富。

“村里多一项产业,就会多一批群众就业,藏红花如果发展成为一项产业,惠及的将不只是圈李村的群众,而是我们整个堂街镇的群众。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始以来,堂街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强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这小小的藏红花,藏着的是圈李村点亮产业兴旺星的又一发力点,藏着的是堂街镇群众增收致富的美好‘钱途’。”副县长,堂街镇党委书记李林说。(蔡长伟 赵家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