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杨营镇: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宜业乡镇

2022年12月01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镇平县杨营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有力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惠主体。该镇为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印制《杨营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二维码》,实现线上线下数据互通,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让企业和群众“扫”出效率,“扫”出满意。目前该镇二维码已经覆盖了公安、医疗保障、社会保障、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等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只要拿出手机,通过浏览器、微信、支付宝等客户端扫一扫“二维码”,即可“码”上获知窗口部门的权力清单、办事流程以及办理时限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缩短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

积极宣传促推进。南阳“兴企网”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线上企业服务平台,是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该镇不断加强“兴企网”的宣传和推广力度,通过政务服务大厅、政府部门网站、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多维度宣传,介绍惠企政策、服务中介、产业链供需、双招双引等相关信息及功能,提升知晓度,引导企业主动自愿登录“兴企网”,并指导企业了解享受相关政策。

激发活力见成效。该镇大力推广“信易贷”工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银行参考评级报告审批发放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企业可以随借随取,随借随还,未来每还一笔贷款都能提升信用度,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充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指导河南凯烽燃气公司在“信易贷”平台进行融资建设LNG加气站。

该镇定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加强统筹、积极合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推进合力。(薛小磊 黄磊磊 张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