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宝天曼入选南阳网红打卡地十佳景区

2022年12月01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青山绿水•大美南阳”南阳网红打卡地十佳景区推选榜单揭晓,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

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东段伏牛山南麓河南省内乡县北部、地处暖温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域,也是中原地区唯一的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保护区内景色秀美,动植物资源丰富,分布有高等维管植物3231种、脊椎动物442种、昆虫2257种,其中大果青扦、红豆杉等67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林麝、勺鸡、大鲵等86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居家于此,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基因库”“绿色中州明珠”。

近年来,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积极争取各类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积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设施的硬件建设。在实验区,对原有的秋林飞瀑游、原始森林游和奇石险峰游三条主题线路提档升级,打造了科普廊道、珍稀植物园、森林康养步道等科普娱乐线路,同时依托科研基地,开展自然教育和科普教育等活动,着手要把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度假、盛夏避暑、健康养生、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下一步,该保护区将以此次荣誉为抓手,依托自身优势,擦亮科普名片,积极展示城市魅力,同时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助力南阳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闫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