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青春奉献志愿服务

2022年12月01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信阳市遭遇寒潮侵袭。下午3点,正在寒假之中的黄淮学院大学生赵钰棋和同事逆着寒风,穿着防护服来到浉河区老城街道大桥社区居民家中,熟练地开展起了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此时的他,是一名社区志愿者。

为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浉河区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浉河区委联手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已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79名,心理援助志愿者36名。

赵钰棋在网上了解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信息后,就毅然报名,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我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参与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一方面增加了实践经验,另一方面也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一辈青年人在社会上的担当与责任。都说‘美好生活看信阳’,我觉得我也能为美好的生活献一份力了!”

尹灿是洛阳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她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把这里管理得井井有条,我特别想用行动来感谢他们对我生活和成长的付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加志愿活动回报社会,来感谢祖国对我们的培养。”

核酸检测、社区管控、摸排走访、宣传动员……志愿者的力量涌动在基层一线。“抱着想帮助更多人的想法,我在2013年就加入了‘信阳市大别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我们有400多人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中,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协会理事周益如说。

2022年,为了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建设,浉河区成立区级志愿服务总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文明实践 抗击疫情”“爱心工程”“爱心敲门组”“邻里互助社”“衣旧有爱”“幸福从‘头’开始”“高龄志愿者增能服务计划”“爱心私房菜”“让社区有温度”等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深受广大市民和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和赞誉。(朱美惠 徐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