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荣获“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和 “2022年度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称号

2022年12月01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2022年度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等相关获奖名单。浉河区荣获“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第五位)和“2022年度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十佳)称号。

浉河区是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核心区,是新派红茶“信阳红”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茶产业作为该区传统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浉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兴茶富民发展战略,不断扩大茶文化影响力、增强茶产业竞争力、提升茶科技支撑力,持续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浉河区茶园面积60万亩,约占全市茶园总面积的1/3,茶叶总产量达4.9万吨,涉茶综合产值95亿元。该区茶企2000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9家,市级19家,规上12家,有文新、广义2个中国驰名商标,豫信、贤峰等省级著名商标15个,绿色、有机认证面积5000亩,“三品一标”认证产品50个,培养国家和省级非遗传承人3名、中国高级技能大师2名、中国制茶大师4名。(浉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