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布两批“新优质初中” 中牟县狼城岗中学上榜

2022年12月01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批、第三批“新优质初中”评选结果,中牟县狼城岗中学榜上有名。据悉,自2019年8月份开始,该校经历了“新优质初中”的培育、创建和确立三个阶段,这项荣誉的取得,凝聚了每一位“狼中人”的汗水和努力,彰显了每一位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中牟县狼城岗中学始终将质量和特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探索学校提升的道路和方法。该校认真学习研究《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以新优质初中发展创建标准来指导学校工作,成立专题领导小组,督促指导相关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五月份开始,狼城岗中学认真对照“新优质初中”评估标准,不断挖掘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多种资源,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工作,从党的建设、办学条件、依法治校、主动发展、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内涵提升、影响力等九大方面,以及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德育工作、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三十一个具体层面进行资料整理、梳理总结,有效开展创建“新优质初中”的自我评估工作。

九月份,狼城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军亮紧扣新优质初中创建标准,结合实践和创新,作了主题为“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在管理体制创新、课程体系重构、课堂形态转变、德育方式创新、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探索。专家组全面细致地了解学校开展“新优质初中”创建活动以来的工作成效,对学校认真扎实的创建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赞许和肯定。

这项荣誉是对狼城岗中学各方面工作的肯定与鼓励。王军亮表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达到。“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铭记初心,践行使命,群策群力,砥砺前行,为打造一所优质初中,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贡献自己的教育智慧。”(曹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