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防疫一线的转运“摆渡人”

2022年12月0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接到转运工作通知时,我主动请缨,想着要克服各种困难,参与转运任务,奉献个人力量。”11月29日,武陟县惠安公交驾驶员张丽萍说出了这样朴实的话语。

张丽萍不仅是一位公交驾驶员,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接到参与疫情防控转运工作的紧急任务后,她一刻也没犹豫,立即将孩子托付给亲戚,按照要求、时间和地点进行报到参与转运任务,这一去,就是两个多月。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张丽萍并不是孤军奋战,像她这样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大白”转运人还有很多。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9月末至今,焦作交运集团永通运输有限公司和武陟县惠安公交公司承担起了人员转运任务,“闻令而动、有令必行”,公交司机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奋战在一线,只为每一次的使命必达。

为了完成转运工作,他们被集中隔离居住在指定宾馆,常常活跃在深夜,从不主动“接单”,但随时待命,随身随车备有酒精、消毒水。他们出车必穿防护服、戴面罩口罩,做好全副武装,每次结束任务,连人带车整体消杀,身上常散发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群“大白”转运人经常从早到晚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不分昼夜地执行转运任务和运送防疫物资,他们不敢喝太多水,有时甚至一连辗转跑200多公里,上一次厕所都不容易,在出色完成转运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请缨承担清点、储存、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展现了“交通客运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交通“铁军”风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公交司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转运“摆渡人”的使命与担当。(李梦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