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帮人“安排工作” 骗取5.6万元 终获刑

2022年12月0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起涉“安排工作”诈骗案在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进行审理,最终判决被告人聂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显示,去年7月,王某的儿子大学毕业后短期内更换了几次工作,也未如愿找到合适的稳定工作。王某偶然听儿子提及其认识一位年长的经理朋友聂某,曾主动表示过有办法能帮其安排到国企工作。王某一听,以为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便通过儿子联系上了男子聂某。起初,王某仅通过电话与聂某联系询问情况,对素未谋面的聂某也是半信半疑,但聂某沟通中十分善谈,再三强调“自己认识国企的领导,与领导关系好,肯定能办成、没有问题”等保证性话语及“好岗位待遇好、稳定”等诱惑性说辞,最终王某被其谎言蒙蔽。

取得王某的信任后,聂某便开始以“疏通关系”为由向王某索要5.6万元,王某凑好钱后立即转账给了聂某。但几个月过去了,迟迟不见聂某回应安排工作的事,随后,王某多次打电话询问进展情况。聂某也从刚开始的耐心解释,逐渐变得不耐烦,编织各种理由推脱搪塞,直至手机无法接通,一直联系不上。此时王某才意识到被骗了。

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聂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5.6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全案情节,依照《刑法》等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聂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被告人聂某退赔被害人王某5.6万元。(张慧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