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积极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2022年12月01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自律意识,2022年11月29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工作人员上门“面对面”讲解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次活动以该县大中型商超、连锁超市为重点对象,以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承诺书为主要形式,接受消费者监督。承诺内容对照“放心食品超市”建设标准,建立公开承诺、自查报告等制度,切实落实进货查验、经营过程管理、风险管控、检验检测、信息公示等各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活动中,罗山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上门走访、线上指导、“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活动对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自律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便于社会监督、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了各商超参与活动和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

截至目前,罗山县参与“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的食品超市已达240余家,占全县大中型超市总数的90%以上,为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律+消费者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朱美惠 潘广 杨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