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启“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

2022年12月01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做到“流程简、时间短、服务优”是息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水公司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为此,供水公司采取制定上门服务预约流程、建立上门服务事项清单、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优质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

严格遵照上门服务预约流程。电话、现场同步预约,政务大厅、供水大厅共享预约,用户仅需填写《上门服务预约表》,即可预约成功。工作人员2小时内联系用户,告知材料准备事项,0.5个工作日内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上门服务事项清单多渠道多方式快速办理供水事项。上门服务事项包含自来水用户临时报装、用水性质临时变更、一户多人口核定、水费缴纳、水表销户、水表更名过户、个人用水改口径、个人用水报装、个人移水表等。线上办理渠道有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息县发投供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生活缴费、小程序豫事办)等。根据事项清单,对于年龄超过80岁或因疾病、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窗口办理用水业务的人群,供水公司优先上门服务。

引入星级打分评比机制,高质量、高效率“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为了“当好企业店小二”,变“企业和群众办”为“政府办”,供水公司制定了获得用水“星级代办员服务制”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星级代办员秉持依法依规、主动上门、无偿服务、协同联动的工作原则,根据“一组三员”工作机制-组织联合现场勘察-协助办理行政许可备案-跟踪报装进展情况-引入打分评比机制的服务流程,达到2小时内上门服务,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加快施工进度,提升工作效率。星级打分评比机制: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明确帮办代办工作小组人员名单,要求小组人员秉持“店小二”服务理念,“一对一”明确服务对象,依据企业对代办员整体满意度的评分评定代办员的星级,在单位内部通报表彰三星级以上的代办员。机制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代办员的积极性、认真性、竞争性、荣誉感,在帮办代办上快速提高了工作质量,提升了工作效率,进而提高了企业和群众获得用水满意度。(朱美惠 余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