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巡察:做群众“贴心人” 办群众“暖心事”

2022年12月01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话、做的事让我心里暖和,我的事给你们说放心!”近日,一名来到桐柏县委巡察组反映问题,并得到巡察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的桐柏县市民欣慰地说。

这是桐柏县委巡察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桐柏县委巡察办精学细悟会议精神,以学促行,真抓实干,谱写巡察工作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桐柏县委巡察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三个务必”,砥砺“初心”,淬炼思想,向“心”而行,时刻紧跟核心,忠诚核心,忠诚组织。坚持从“心”出发,把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政治逻辑,自觉把巡察的政治监督聚焦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民解忧,用“心”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桐柏县委巡察办拒绝“畏难情绪”,破除思维定式,围绕政治监督,用“心”探索创新监督形式、方法、手段,画准被巡察党组织见全貌、见趋势、见特点的政治画像,“巡”着群众心声,“察”出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巡察中密切服务群众、破解难题,把“最心”的服务留给群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淬炼作风,激发活力。桐柏县委巡察办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打响能力作风提升实践战,不断增强巡察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敢于自我较真,较出精益求精的巡察能力;坚持从个别见一般,从现象见本质,细化线索,排除干扰,精准发现深准实的问题,交出巡察的职守担当,精心研判,仔细分析,准确定性,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存在的问题,从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下一步,桐柏县委巡察办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切实引导巡察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薛小磊 李彦 杜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