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建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键,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安、李书正、朱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基层人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务实高效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深刻领会“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制度自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优良作风、依法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进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议集中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与会七名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发言。(张艺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