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2022年12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建安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分别听取和讨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科技创新工作,研究和确定了建安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程。建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主持会议并讲话,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安、李书正、朱东峰出席会议,建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晋伟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大论述,为基层人大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决策部署,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区人大系统落地见效,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关于建安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指出,建安区政府及科工部门要从“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创新在建安区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区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全科技创新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共生耦合,增强科技硬实力、发展创新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科技强区建设。

关于建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行监督职能,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公益诉讼良好氛围,加大公益诉讼监督支持力度,依法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更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张艺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