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2022年再获中国茶业百强县

2022年12月02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几天,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茶协字 (2022)76号正式发布,其中我们再次荣获2022 年‘中国茶业百强县’,今年名次上升,排在全国第八十一位。”12月2日,信阳市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严晗说。

“中国茶业百强县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 年度对重点产茶县域情况调查评价的结果,代表着目前中国茶叶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潢川县连续进入百强县,是中国茶叶行业领域国家级别的认定评价,是对潢川县茶业生产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潢川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局长朱济民说。

近年来,潢川县狠抓茶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茶叶生产发展迅速,茶企规模逐步壮大。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7.6万亩,茶叶年总产量3500吨,产值 6亿元,茶产业发展在带动脱贫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潢川又多了一项重要的荣誉!”茶农吴明月得知消息之后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次能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也是对我们古法种植的认可与激励,我将继续做好信阳毛尖的品质,也将积极开发茶叶旅游文化,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感受信阳毛尖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据了解,潢川县将以此次茶业再入百强县为动力,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加快茶业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潢川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高文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