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12月02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领导孔德余、王蕾、王铁良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蕾主持,孔德余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巡察村(社区)工作,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深化对巡察村(社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跟进“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建设任务,找准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结合点、着力点,纠正政治偏差、护航全县发展,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和所属乡镇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工作权限和方式开展工作,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发现一批高质量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转变观念,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任务,自觉诚实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协作单位要做好“后盾”,把协作配合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机动灵活、务实管用的“打法”,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见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干部“十不准”和“四个绝不允许”要求,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科学制定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据悉,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共成立14个巡察组,对全县14个乡镇的42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自2022年11月下旬开始,12月下旬结束,时间30天左右。(周运隆 李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