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向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点赞

2022年12月02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大姐,我是晚晴,孩子感冒好些了吗?疫情防控期间,家里还有哪些困难要解决的一定要及时告诉社区,我们帮您协调。”11月30日,在武陟县龙泉街道辛庄社区,包社区干部荆晚晴正在办公室对社区居民进行电话访问,询问居民困难解决情况。

荆晚晴在辛庄社区工作已有两年的时间了,自从她来到社区上班,就开始参与防疫工作。“每天来到社区后工作就没有停下来过。”荆晚晴说,“之前全域封控所有居民不进不出情况下,出现很多突发情况,他家有人生病需要就医、他家家里没有菜了、他家小孩需要打疫苗了等等,社区就这几个工作人员,还要抽出人去协助全员核酸工作,一个人得干好几个人的活儿。”

因社区人手少,几乎所有的工作都少不了荆晚晴的身影,上门排查、电话回访、人员管控、信息台账、保供服务、心理疏导、卡点值班、核酸扫码、上门核酸、人员信息核实上报......尽管她的工作又多又细又繁杂,但她从没有叫苦叫累。

像荆晚晴这样的包社区干部只是龙泉街道所有社区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

凌晨两点,北贾社区马亚林开自家车拉着外地在武务工人员去就医;西马曲社区服务大厅里,郑志芳将各小区上门核酸的物资和工作人员安排得井然有序;核酸检测点上,三郭社区李三妮一上午要扫一千多个核酸检测码;“你好,我要报备。”“现在返乡需要管控吗?”打给东马曲社区乔子豪的各类咨询电话就没有停过......

默默付出、全力以赴、忍耐坚持,社区工作者负重前行毫无怨言。因为他们的心愿只有一个,希望疫情早日解除,大家都能摘下口罩走出家门。(李梦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