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排查

2022年12月02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刻汲取国内多地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普及式”发放消防安全倡议。雁鸣湖镇组织巡消防队员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宣传手册。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宣传车、宣传页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冬季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知识,以浅显易懂的内容、潜移默化的方式向居民推广普及用火用电安全及火场逃生知识,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循环式”播放消防安全音频。在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各行政村张贴宣传海报,在广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通过动画演示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护技能。

“全面式”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雁鸣湖镇对辖区敬老院、沿街门店、商超、社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排查,严把消防安全各个关口。截至目前,该镇已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共检查单位26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8处,当场整改2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3天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进行“回头看”,切实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利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