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积极出栏生猪稳供应

2022年12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以来,生猪价格小幅回落,但自三季度起行业整体扭亏。在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作用下,随着标猪供给增加、二次育肥放量,养殖企业节本增效,稳步增加出栏量。

11月26日,在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姜镇养殖家庭农场,一头头白白胖胖的育肥生猪正在出栏。这里经产母猪最高可存栏1500头,年产仔猪34000头左右。据该农场负责人杜晓河介绍,现在实际存栏经产母猪1300头,仔猪存栏约4200头,育肥猪2000余头。

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姜镇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杜晓河说:“这两天出的猪均重在140公斤左右,现在价格在12元每斤左右,收猪老板近几天有压价收猪,但幅度不大,到年底我们还有2000头肥猪可以出售,预计今年整体效益情况较好,但难以抚平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前半年的亏损。”

今年以来,国内生猪价格经历先跌后涨的过程,自三季度起行业整体扭亏。由于上半年5月份养殖亏损,从6月份以来,生猪平均价格连续上涨,养殖企业开始扭亏为盈,养殖场户仔猪补栏积极性较高。目前,杜晓河的养殖场也在降低生产成本,加大出栏量。

今年前三季度,南阳生猪存栏581.99万头,生猪出栏594.49万头。目前,生猪价格稳定在24元/公斤左右。11月前,生猪头均盈利水平达到1000元以上,按照最新价格,与10月份的行情相比,头均盈利下降了一两百元,但仍维持在800元-1000元左右。随着生猪养殖户出栏积极性的提高和一系列稳价措施的落实,生猪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回落。当前,基础母猪产能持续,生猪出栏显著增加。生猪生产的规模化养殖在不断提高,企业抗风险的能力逐步增强,对于把握市场的变化以及防范和应对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镇平县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丁长磊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并受猪肉消费旺季因素影响,“双节”前后猪肉消费需求量会有大幅增加,猪肉价格有望回暖。生猪养殖场户面对当前市场,一定要开源节流,尽量压缩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成绩、稳步增加出栏量,尽量做到均衡稳定出栏。”(薛小磊 鄢峰 靳小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