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中心血站开启“预约上门”采血模式

2022年12月02日14:20

来源:安阳日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热血汇聚 温暖寒冬

  市中心血站开启“预约上门”采血模式

  记者 郭新星

  “您好,我要预约献血。”“我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感谢您对无偿献血的大力支持!”11月29日,市中心血站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我市开启“预约上门”采血模式,工作人员“点对点”上门服务献血者。信息发布后,多位市民迅速响应,积极献血。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天气寒冷等客观原因,献血人数骤减。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临床用血需求,保护急危重症、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以及孕产妇等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中心血站开启了“预约上门”采血模式。献血者可以通过微信电话预约献血时间,工作人员乘献血车登门服务。

  “微信电话预约的方式不仅方便快捷,而且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上门采血工作人员会根据献血者的预约信息合理调整献血者的采血时间,开展“点对点”采血,精准服务。这样可以避免献血人员扎堆聚集,让献血者能够安全、放心地参加无偿献血。

  “我在手机上看到市中心血站推送的‘预约上门’采血信息后,就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作人员预约献血。”市医保局局长、民建安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武国斌说,“在当前的特殊时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一名医保系统干部的应有之义,可以帮助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以热血汇聚爱心,温暖寒冬。”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献血者献血前进行“一扫三必查”,对献血场所加大消毒频次,对采血人员进行防疫操作培训,对献血方式进行人性化调整,增设疫情期间“预约上门”采血服务;在疫情防控与献血救人之间,建立了科学监测、安全防控、措施得当、制度保障的绿色通道,以保障非常时期临床用血供应。

  市中心血站也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疫情当前,让大家团结一心,热血同行。希望广大爱心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踊跃伸出援手、捐献热血,帮助需要输血救治的临床患者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的生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