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2022年12月02日14:24

来源:安阳日报

  发挥党建优势 助力纾困解难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张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优势,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和疫情防控具体问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在市直机关部署开展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市直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发挥机关党建优势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迅速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在所驻村开展了“温暖行动”,对脱贫户、监测户、患重病的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逐一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困。市总工会结合“双节”送温暖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将深入企业、深入职工、深入车间班组,因地制宜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活动。市妇联发动各级妇联联系农户、“巧媳妇”基地和“妇”字号企业,线上线下助力产品销售,搭建助农惠农连心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重点,精准帮扶。结合“双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家庭发生变故导致困难的党员和职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主动靠前作为、充分发挥优势、统筹资源力量、完善救助措施,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坚持关心关爱,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驻村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认真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帮助基层干部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以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保供保通人员等一线人员为重点,大力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专门下拨代管党费予以资金补助,时刻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服务群众,排忧解难。行动坚持对接群众需求,主动为群众提供志愿帮扶服务,通过深入推进社区(村)“双报到”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扶危助困、保障救助等民生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优势,多形式、多途径、多举措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同时帮助广大农民朋友畅通蔬菜、水果、特色农产品等销售渠道,助力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帮助农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多措并举促进困难群众稳定增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