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农商银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2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镇平农商银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精心部署,立足于“三个聚焦”,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凝聚起推进全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聚焦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

坚持提早组织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布后,总行班子成员迅速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并精心制定全员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压实学习责任,确保全行干部员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宣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以第一站位示范带动,畅谈学习心得、研究落实措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上,总行党委副书记袁敬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行业务经营发展相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全面的理论“充电”。

坚持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总行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11个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的认识和把握;基层广大员工通过周一例会、观影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等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做到常学常新、务求实效。

聚焦阵地宣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发好力

强化党支部堡垒作用。各基层党支部着力打通理论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内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融入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微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学习交流活动,在思想碰撞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引领全行员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强化新媒体平台推广。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党支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宣传广大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成立宣讲团队。挑选出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优秀员工组成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集中进行宣讲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委、社会组织等,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融政策、产品服务为内容的互动式座谈宣讲、面对面金融服务,勇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和践行者。

聚焦金融为民,在促进落地见效上加好速

提升新市民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场景金融+”创建。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产品和移动金融设备,打造场景金融,将金融服务融入生产生活,大力提升了金融综合服务水平。截至10月底,成功打造33家示范场景。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持续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11月16日,班子成员再次带队深入69家县域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积极宣讲新的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真实资金需求,为企业制定相适应的金融方案,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真实业绩。

全力助力复工复产,加强“玉乡e贷”系列产品投放。围绕受疫情影响行业和群体,加强信贷资金的支持力度,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积极研究新的制度举措,推出“玉乡e贷”基准利率放贷活动,尽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融资成本,为县域经济恢复按下“加速键”,在履职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实效。(薛小磊 李玮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