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川汇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12月02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上午,在“12.4”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周口市川汇区法学会和川汇区委政法委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宪法宣誓及宪法宣讲活动,拉开了全区宪法宣传周序幕,旨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

会上,川汇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区法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法学会代表,举行了宪法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通过考试,检验了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宪法知识测试结束后,川汇区法学会会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巴兵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让每一名政法干部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根据“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要求,川汇区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场宪法知识宣讲报告,对宪法的溯源、新中国宪法的颁布与发展、新宪法的整体结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政法干部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思想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做,善学善用,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苗海波 田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