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创新形式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2022年12月0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精心组织基层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精心组织,安排部署突出“细”

狼城岗镇党委印发了《关于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详细规范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及程序,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党支部、党小组、各类别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会方式等细节内容做出明确要求。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采取以党小组、疫情防控小组或线上交流的形式召开会议。

明确程序,各个环节突出“严”

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各支部严格按照既定流程筹备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坚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内涵,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组织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

加强督导,会议召开突出“实”

狼城岗镇党委派出包村班子成员参加指导,从找问题、查原因到提建议、明方向,保证了会议的高标准、高质量。包村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会议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达到查找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跟进整改,结果运用突出“用”

狼城岗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对查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运用到经常性的党性修养和锻炼中,提升党支部整体凝聚力及战斗力。

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党委所辖各行政村、机关等20个党(总)支部均已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窦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