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丨星火微炬聚力量 平凡岗位显担当

2022年12月02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既是“动员令”更是“集结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牟县韩寺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闻疫而动、以疫为令,在核酸检测、追阳排查、卡点值守、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中默默奉献,以披星戴月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心指数”,在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严密防线,守护一方安宁。

“请各村抓紧封箱,打包,转运。”每次核酸检测时,韩寺镇副科级干部李欣及时在群内发布信息,他负责全镇核酸检测、追阳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在此期间以单位为家,每天坚持入村指导,不断提升全镇防疫效率,以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守护全镇群众安康。

韩寺镇党建办主任张保立坚持压实各项防疫举措,深入践行“三起来”活动,将“网格化”治理运用到防疫一线,分包村庄出现阳性病例后,他动员村组干部、党员迅速响应、快速行动,将风险人员采取村外管控、临时居家管控方式,确保关联病例均在隔离人员中发现,消除社会传播风险,以实际行动确保镇区防疫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办王燕以“5+2”“白加黑”的态度投入工作,在流调排查、重点人群管控、防控台账建立方面全力以赴,时刻关注着隔离人员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岗位就是‘战’位,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的铮铮誓言。综合执法办闫绍辉等几名同志抽调至县疫情防控专班参与数据排查等重点工作,岗位不同,担当不变,面对反复跌宕的疫情,全体机关干部只有一个愿望,惟愿自己跑得再快些,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疫情散去,山河无恙!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在镇区交通要道,全镇157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面下沉,成立30余个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以“分区大块守+逐村小口防”模式实现全镇三环统管、协调配合,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三县交界、七镇联通、全国买卖”人流杂、车辆杂的防疫难题,用坚守汇集抗疫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彰显担当。

在机关干部以外,村组干部起早贪黑、不分昼夜,在卡点一线、核酸检测现场、流调排查统计、人员运输转移、隔离人员帮助等各项工作中奔走,牢牢守住基层防疫安全“第一道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执勤员”“服务员”。

“为了咱村的安全,大家出门都要做好防护,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大意,有需要卖菜的,提前向村委汇报,咱们集中收购、集中销售,不要到马路市场上去。”在潘店胡村,支部书记胡付志每天都要用大喇叭反复叮嘱,把防疫通知和便民信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到位。

在马家村,支部书记黄青学巧妙安排村组干部值班值守、带队24小时坚守村口值班卡点岗位,联系爱心企业向村内捐赠防疫物资、发挥合作社作用帮助销售蔬菜,“保障村民生产生活,让群众生活少受影响,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更是义务,让群众生活少受影响,这都是值得的。”谈及疫情防控工作,黄青学动情地说。

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郭赵全在卡点一线了解到群众因被隔离蔬菜无人收、无法卖,遂动员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帮忙收菜,市价收购,向河南农业大学、管城区紫金山南路街道定点捐赠,既解群众忧愁,又献出了爱心。“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分忧,给别人温暖。”

胡付志、黄青学和郭赵全是全镇22名党支部书记的代表,更是100多名村组干部的缩影,他们的工作繁琐细微,却又与群众息息相关,他们以赤诚之心让微光成炬,让疫情防控更贴心更便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韩寺镇干群一心,以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的精神,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村组干部奔波不停,将防疫举措做实做真,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责任和担当。(薛永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