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环境展新颜 致富有出路

2022年12月03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道更平坦了、村里环境更美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近日,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温家沟村村民们高兴地说,村里旧貌换新颜,他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完善道路基础设施,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以前村里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现在道路干净平整,而且条条相通。”“真没想到,这么好的路修到了家门口,还不用俺们出钱,这是党的政策好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喜盈盈地说个不停。

“今年我们强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争取道路项目资金100余万元,修建村中道路12条,总长1.8公里。”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温宏伟介绍,修路前,责任组长、帮扶单位、村“两委”干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多次开会研究,制定详细方案;修路中,他们严把质量关,确保新建的道路顺民心、合民意。如今,走在崭新的水泥路上,村民们喜笑颜开,直呼以后出门终于不用一脚黄泥了,出行更便利了。

种植蜜本南瓜,走出一条增收致富之路

温家沟村有267户907人,耕地1530亩,青壮年或外出务工、或出门经商,村中老人和孩子居多,出现了种地难的问题。

为改变这一现状,温家沟村依据国家政策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与浙江省一家公司合作,流转580亩地种植蜜本南瓜,采取公司+合作社自产自销模式,为70余户村民带来20余万元土地租金,目前租金已发放到村民手中。“孩子出去打工,我有病下不了地,以前7亩多地别人帮着种,现在土地流转出去种南瓜,一年光租金就有2861元,比自己种强多了。”村民温全有表示。(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