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多措并举做好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

2022年12月03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为2023年春耕夏种做好准备。

加强组织领导。狼城岗镇建立健全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压实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有人员、有资金、有制度、有监督。成立了以副镇长马志永任组长,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包村站所长、村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业服务中心。

明确管护范围。狼城岗镇各村将使用财政资金建设的农田水利设施纳入管护之列,包括机井、泵站、输排水设施、渠系建筑物、高低压电力等设施。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田间道路、农田林网等参照上级下发的标准执行。

强化管护宣传。将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管护政策和常识,增强管护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排查行动,立足农业生产需求,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查清设施存在问题;开展集中整改,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持即查即改,建立台账、整改销号,提高管护质量。(晏娟 魏文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