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杨金路街道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和流动人员核酸检测

2022年12月03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街道上来往的车辆、行人陆续增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也有所增加,给辖区疫情防控和居民日常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突出店外经营及马路市场等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减少辖区人员聚集,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这么晚了还现场给我们做核酸,你们辛苦了,我这就收摊回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庄小区外,流动摊主对前来劝导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宣传下,文雅街、金宝路等处的商贩都非常配合进行了抗原核酸检测,并及时清理现场,撤除了摊点。

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辖区商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避免人流聚集。为了保持行动效果,工作人员以车辆巡查与人员步巡相结合,以定点值守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工作两不误。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常态巡查整治,确保辖区道路通行顺畅、市容市貌整洁有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张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