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让市场主体“生得快”“留得住”“长得大”

2022年12月0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从事小轿车轮胎经营的李先生拿着更新的个体户营业执照,高兴地对渑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说:“真没想到现在更换营业执照这么方便,提交资料后15分钟就能完成审批、立等可取。”

在渑池县,像李先生这类的个体工商户还有很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渑池县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开展放宽准入门槛,让市场主体“生得快”,延长生命周期,让市场主体“留得住”,创造宽松环境,让市场主体“长得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围绕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该县市场监管部门从压缩时限、压减环节、放宽条件、减低门槛、优化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减成本”“拓空间”,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专门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整合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会参保、医保参保、银行开户等,将企业开办环节全部纳入“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形成便捷高效完整的闭环流程。“一次告知、一窗通办、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结”,真正为企业开办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今年年初以来,渑池县市场主体存量30118户,比2021年新增市场主体6163户,净增户数同比增长148%。

"在下步工作中,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稳市场主体就是稳增长,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这条主线,以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内培’与‘外引’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渑池市场主体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挺毅信心满满。(于嫣嫣 梁小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