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创新模式兴产业 农户脸上展新颜

2022年12月0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渑池县洪阳镇股份经济合作联社大院里,前来卖辣椒的种植大户郭光贤正一张张数着手中的钞票,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我家采用的是花椒地里套种辣椒的种植模式,加入合作联社以后,镇里会不定期邀请技术专家进行培训,或者让我们这些种植大户互相分享好的经验做法。今年我们家不仅花椒丰收了,辣椒也长势喜人,真的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自从加入这个股份经济合作联社后,辣椒不仅不愁卖了,而且也不担心价钱低,我们今年卖的辣椒比市场收购价格还高了两毛呢。”郭光贤开心地说道。

洪阳镇股份经济合作联社是渑池县首家镇级股份经济合作联社,采取“镇合作联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户”的模式经营,发动群众以土地经营权流转或托管、机械、资金等方式入股,积极整合人才资源和市场资源,实现机制转换,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有利于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共同富裕。另一个种植大户刘狗卫也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喜悦。

“为了确保辣椒品质和广大种植户的实际利益,我司定期安排技术人员与各村种植大户开展技术交流,通过合作联社加工销售,农户们每公斤辣椒可增值2到3元,辣椒种植户每亩地可增收2000元以上,全镇规模化特色辣椒产业发展实现了品种选育、技术指导、采摘收购、包装销售、价格保护‘五统一’。”与合作联社签订长期供销合作协议的河南正宏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随中国介绍道。(王涛 郝丽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