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面面墙壁会说话 处处景观陶冶人

2022年12月03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喜爱绘画,能通过发挥自身特长,画出一幅幅有意义的墙画作品,我感到骄傲。今后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画笔,为百姓们画出更美好的生活画卷。”日前,信阳市淮滨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孙海云说。

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改善乡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的文化环境,近年来,淮滨县教体系统从教师队伍中抽调能写善画的优秀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以村居旧墙为阵地,进行墙体彩绘,将爱国爱党、孝道和睦、传统美德、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用亮丽色彩生动呈现,绘制出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技术精湛的墙画,诠释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

面面墙壁会说话、处处景观陶冶人。文化墙不仅扮靓了乡村农舍,也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喜爱。“俺们老百姓识字少,但这些墙画上面画的文明风尚,俺看得懂,记得住。现在村里偷鸡摸狗、打架斗殴的人没了,孝敬老人、勤劳能干的人多了,遍地垃圾没了,出门处处是美景,日子越过越美了。”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的张大爷说。

近年来,淮滨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模式,用百姓喜爱的图文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扮靓人居环境,引领农村新风尚,淮滨县宜居美丽的乡村画面正映入人们眼帘。(周昕 彭明明 杨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