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谭家河乡:强化监督力量 筑牢农村公路养护“防火墙”

2022年12月03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条路共计多少公里?配备了几名养护人员?”12月2日,在例行督导检查中,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纪委工作人员对身边的四里桥村环保主任问道。

自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以来,谭家河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浉河区公路养护管理试点方案的要求,按照“监督到位、整改到位”的目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刻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奏响了督查检查强音,有效助推了我乡乡村公路养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监督实效,谭家河乡纪委不断前移监督阵地,广泛深入18个村(居)县道、乡道、通村和村组公路,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切实做到道路养护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跟进到哪里。

此次专项督导以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重点村居、重点道路开展督查巡查。同时针对公路养护中路肩边坡整修、路面两侧绿化、路肩高草修剪、边沟及排水设施疏通等重点养护环节,严把质量关。

为确保公路管护责任到人、职责到位,专项督导过程中还采用查看照片资料、电话询问、钉钉打卡等方式详细了解公益岗及保洁人员在岗情况,防止出现“空岗”行为。对问题整改要求落实不严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公路养护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下一步,浉河区谭家河乡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作用,围绕农村公路养护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织密监督网,确保公路养护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朱美惠 台德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