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工作成效初显

2022年12月03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最小颗粒化”原则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拆分。截至目前,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由原来的2182项调整为2174项。其中,全部事项2174项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占比100%;县级即办件事项2082项,占比95.8%;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比95.37%,在县区考核第三季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全市第一,迈入全市第一方阵。

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抽调一批技术骨干同志,采取分工包干形式帮助各窗口单位对实施清单和业务办理项进行认领、拆分和调整;按照各窗口单位认领政务服务事项数量和认领情况分批次召开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工作推进会,精准掌握各单位推进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不同部门不同情况进行精准分析,分类指导;精确梳理每个业务办理项的基本信息、申请材料、收费信息、办理流程等106个要素信息,高效推动事项流程配置,创新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数据共享、快递服务等方式,紧盯提升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即办件占比和时限压缩比例等关键指标,全面提高办事指南的准确性和可用性。

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后,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精准化的服务指南和个性化的材料清单,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要素模板化、指南标准化、办事场景化,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清晰度、知晓度大幅提升,体验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朱美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