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线上”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未成年

2022年12月03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2日,在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联合会开展“线上”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警代表苏静法官通过线上直播和平台共享,将课件直观地展现给在电脑或手机面前的同学们,苏静围绕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与我们的一生等问题,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介绍了宪法基础知识、生活中的违宪案例等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普法环节结束后,苏静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线上互动问答,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踊跃回答,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南阳三中陈官营校区七八年级共50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了观看学习。今后,宛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更多普法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让学生自觉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薛小磊 刘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