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非遗项目锣鼓书《大禹劈三门》入选2022全国民间文艺展演

2022年12月04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线上举办“2022年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展演‘深圳专场’”活动,三门峡市优秀文艺作品陕州锣鼓书《大禹劈三门》入选。

据了解,该作品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联合选送,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三门峡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李文艺,陕州区曲艺家协会秘书长李凯飞,市豫剧团青年演员王松良联合主创。陕州锣鼓书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高亢、激越、热烈、豪放,独具地域特色,古今流行于豫西陕州、灵宝、卢氏、洛宁和晋南平陆、芮城、夏县一带。

        据介绍,陕州锣鼓书《大禹劈三门》生动展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波澜壮阔的治水场面,热情讴歌了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民族精神,对于传播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讲述三门峡地名由来、提升三门峡知名度等都有积极影响。该作品曾多次在国家和省级大赛及展演中获奖,并多次在全国各地演出,备受相关专家和各地观众青睐。(王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