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北向店乡:小水芹铺就致富路

2022年12月05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冬季节,本应是农闲时节,但位于光山县北向店乡胡楼村的海涛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有的下水采摘,有的蹲在水池旁清洗,有的打包装车,热闹非凡。

翠绿的小水芹铺满水田 刘晓通/摄

走近一看,翠色欲滴的嫩叶铺满成片水田,拿起一把采摘好的嫩叶,清香扑鼻。“这是水芹菜,它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该种植基地负责人纪文明介绍道。

据了解,海涛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前期多次南下考察,于2022年从江苏南京引进了长白芹种苗,在稻虾田套种水芹菜,提高土地综合使用率,目前已种植达20亩,亩产达到万斤,每斤售价在6元左右,每亩可实现利润达万元。每天新鲜的水芹菜经过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有效弥补了冬季缺少新鲜蔬菜的缺口,成为万千家庭餐桌上的一道佳肴。

村民正在采摘水芹 刘晓通/摄

“看,这些忙碌的工人都是附近居住的农户,农闲时节刚好是我们基地最忙的时候。”纪文明乐呵呵地说,水芹菜从节上发芽,一年可以种二到三茬,一茬产量在8000至12000斤,其栽培的首要条件是水源要丰富,能排能灌,农家肥充足,人工需求量也大,这样既解决了基地的用工问题,也给当地在家的农户增收了几千元。

“小水芹铺就致富路,要想让水芹菜获得更大收益,必须做大做强水芹菜种植产业,同时要从服务上做好文章。”胡楼村党支部书记龚锋说。

下一步,光山县北向店乡胡楼村将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种植基地规模化发展水芹菜种植,以此作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打造品牌、电商销售等方式,让农产品销路更广,种植户收入更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向宣垣 刘晓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