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 为幸福筑好“心巢”

2022年12月05日20:54

来源:大河网

罗山县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罗山县丽水街道办事处供图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辖区老年人身心健康工作,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老年心理健康服务能力。近日,罗山县丽水街道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了“关爱老人 温暖老人心”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辖区各位老年人们间隔指定距离自觉地排起了队伍,井然有序地等待着每一项活动的进行,理发、义诊……在理发师的巧手下,老年人变换了新发型,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心理医生从生活规律、环境、生理等方面,详尽细致地为在座的50多位老年人分析了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针对如何积极防治心理疾病,解除自身心理障碍,提出让老年人合理学会自我调节能力,保持乐观心态,多学习多动脑多接受新事物。现场的老年人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有人举手提问,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辖区内老年人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更使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让他们在感受到社会和社区关爱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晚年生活中会适当调节自己,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活得更精彩。(朱美惠 闻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