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特殊危重患儿救治开辟“生命通道”

2022年12月06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多科协作,共同为一例特殊危重患儿开辟“生命通道”,提供紧急医疗救治,目前患儿病情趋于稳定。

隔离在灵宝城西集中隔离点的10个月的琪琪(化名)近日出现发热、心率快、氧饱和度持续偏低、精神差等情况,随时可能出现呼吸抑制而影响生命。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专家紧急会诊后发现,琪琪呈现重症肺炎表现,急需入院治疗。

“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面对病情危重、需要救治的患者,我们都要竭尽全力保证患者医疗救治!”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发出坚定指示。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迅速在发热门诊设立儿童应急隔离病房,成立专家救治团队,制定详细的抢救方案,几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担任救治任务,24小时不间断地为患儿提供医疗救治。在医护人员的规范治疗和精心护理下,琪琪逐渐脱离危重状态,目前情况渐趋稳定、精神日渐好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在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下的诊疗服务,儿科救治团队时刻待命,用实际行动为全市患儿生命健康筑起坚固防线,全力保证急危重症患儿都能得到及时救治。(张丽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