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骑车摔倒 遇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2022年12月06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您还好吗?能起来吗?”在遇到摔倒在路边的老人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轻声呼唤,试图判断伤情,在得到老人的回应后,民警即刻致电120,顺利将摔倒老人送至就医。

12月5日16时许,正在辖区开展巡逻走访工作的新县公安局箭厂河派出所民警在曹门村下坡路段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身边有一辆倒下的自行车。见此场景,巡逻民警立马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头上和地上都有血迹,在经过现场简单对话后,民警断定老人意识尚清晰,但因年龄偏大,骑车倒下摔着头部,已无力起身。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伤势不明,为尽早帮助老人就医,民警立即拨通120电话请求救治,同时在向围观群众了解后得知老人姓吴,70多岁,曹门村人,民警又立即通过村委会联系到伤者家属。

救护车辆到达现场后,民警将情况对医护人员进行说明,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事后民警获悉,因送医及时,老人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朱美惠 贾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