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创新推出“红城研学贷” 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07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将军县,新县红色历史厚重。近年来,新县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和发展研学旅行产业,成为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解决好研学企业融资难问题,新县农商行立足实际,创新推出了“红城研学贷”信贷产品,主要支持红色旅游、教育培训、研学基地相关行业及配套产业(含餐饮、民宿)经营活动,帮助相关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接待水平。

积极开展包片走访。该行实行班子成员包片,组织信贷人员对辖内红色旅游、教育培训等相关企业和项目开展逐一走访,明确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对接联络人和首席金融服务官,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建立走访台账,加强金融服务。同时,组织各网点支行对辖区内餐饮、民宿等配套产业链条企业及个体经营户进行走访,细化走访任务及内容,了解企业及经营户资金需求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授信。

持续做好产品创新。在推出“红城研学贷”的同时,围绕餐饮、民宿等行业个体经营户的实际情况,推出九款“金燕”系列小额信贷产品,通过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的方式,降低个体户融资门槛,最大程度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三减融资工程活动要求,并通过“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方式,解决企业主及个体户短期、临时性资金需求,切实提升使用资金的自主性与便捷性,为全县研学全产业链发展做好融资服务保障。

健全对接联动机制。该行主动加强与县研学相关部门、项目办、文广旅体局信息共享,建立“文旅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库”,会同县金融办等监管部门通过“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新商之家等渠道获得相关需求融资企业名单,加强联系对接,确保融资对接全覆盖。例如,新县钱河生态园项目是新县生态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大别山干部学院红色研学基地后,当得知该项目需要融资后,该行主动对接,积极调研,综合考核,结合项目进展及项目单位实际情况,向项目主体企业新县钱河湾文化旅游公司授信300万元,解决了项目面临的融资困难。

据统计,截至2022年10月,该行已累计向旅游、教育培训、餐饮、住宿等相关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发放“红城研学贷”175笔金额5400万元。(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