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全力推进年度“无废城市”建设重点任务

2022年12月07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陕州区紧紧围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年度目标、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抓好推动落实。截至日前,下达陕州区的2022年“无废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责任清单12大类、37项指标,33项指标已完成,4项指标正在积极推进。

 据了解,在工业源头方面,陕州区加大项目支持力度,2022年为陕州区静脉产业园试点项目争取河南省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专项奖励资金500万元,陕州区静脉产业园碧源环保科技、绿闽环保、绿能环保等3个项目已全部建成投运。在农业源头方面,大力推进绿色食品种植,新增8.2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新增5种绿色食品。

而在危险废物处置方面,该区建成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单位4家 ,建立了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全过程监管体系。其中,中丹环保利用锦荣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2022年工业危险废物填埋处置量实现“零增长”。在生活垃圾处置方面,绿能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提高了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无害化处理能力,逐步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王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