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委巡察办:坚持实干导向 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巡察赋能

2022年12月08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县委巡察办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鼓励优秀干部到一线练本事、长见识,淬炼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

巩固“组织阵地”。持续加强巡察人员力量支持,先后3次调整优化“组长库”“专业人才库”,“两库”人员达到169人。

搭建“学习平台”。坚持“充电蓄能”不间断,建立组办一体学习制度,以巡察办党支部为抓手,依托每周一、四学习日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巡察业务学习。今年来,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3份,邀请专家授课2人次,组织集中研讨和分组讨论共计19次,累计学习篇目58篇。并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适时开展了“比学习、养品德、强本领、看结果”活动,活动中召开1次机关支部学习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心得体会31篇。

发挥“熔炉作用”。制定《关于选派优秀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实践锻炼的意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每轮巡察都派员参加。有序安排巡察干部上挂锻炼、跟班培训,几年来,共有36人次参与了上级巡视巡察实践锻炼。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采取巡前宣誓承诺、巡中廉政监督、巡后评估回访的方式,对巡察干部进行全程监督。巡察办成立以来,先后有14名巡察干部调整、晋升,未发生一起巡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朱美惠 周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