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开展“一沙一世界”青少年心理沙盘活动

2022年12月08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共青团罗山县委和罗山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在县丽水街道高湾社区举办“走进沙世界·看见你和我”心研会家庭团体沙盘游戏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咨询师、沙盘游戏咨询师、罗山县高中新校区心理健康服务室李玲老师,和信阳申城社工中心志愿者。

心研会家庭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共青团罗山县委供图

沙盘游戏可以促进儿童心灵健康发展,提升儿童专注力、表达力、创造力、人际交往等能力,通过一盘沙和各种玩具的创造性摆放,用象征性的语言表达游戏者在安全而受保护的空间,进行平等对话的内心体验,呈现孩子的内在需求以及亲子关系状况。

罗山县丽水街道高湾社区沙盘游戏室 共青团罗山县委供图

活动中,每个沙盘咨询师带领一组家长和小朋友进行沙盘游戏,孩子们用各种各样的沙具在沙盘里构建着自己的世界。 用双手、沙具来塑造想表达,展现自己内心真实世界,一幅幅精妙有趣的画面,一段段幸福的生活,在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协作下呈现在沙盘上。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培养好习惯,提高了面对挫折困难的克服应对能力,也营造了人人关注和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和罗山县心研会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朱美惠 陈益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