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有了新助手 群众办事不用愁

2022年12月0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上午,家住平西路的陈女士来到信阳市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电业窗口办理个人新装业务,令她没想到的是,仅仅15分钟就办理完毕。

“以往的流程是现场取号—等待—叫号—窗口办理,这次完全不同,让我体验了一把前所未有的便捷、智能!”陈女士说,一进门大厅便有导办员引导,手把手在智能供电业务自助机上完成操作,后台电业局工作人员实时接收办件,快速完成审批。

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群众在智能供电业务自助机办理个人新装业务 李星晨/摄

办事之所以快,是因为服务大厅有了新的自助机设备。为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平桥区不断进行机制创新、配置优化,在服务大厅开设更多窗口,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自下半年供电公司正式进驻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实现“一站式”服务后,12月1日,供电公司也进驻了智能供电业务自助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此次智能供电业务自助机“一站式”服务,其业务几乎囊括了办电全流程,涵盖新装类、变更类业务受理并专派相关人员对接该业务;指导网上国网交费及下载电子发票、协助查询电量电费等相关业务;其他咨询业务等。

“下一步,平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将与供电公司深入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加快政企数据共享,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深化办电服务从‘可办’向‘好办’转变,让办好电、好办电惠民举措全面落地。”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亚非表示。(韩涛 李星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