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为民服务不止步 贴心帮助暖“寒冬”

2022年12月0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电脑里存储了许多学习资料,十分重要。警察叔叔,可一定帮我找到啊!”近日,一位大学生在光山县汽车西站下车后,不慎将一台笔记本电脑丢失,面对闻警赶来的光山县公安局商务中心区派出所民警,他急匆匆地求助道。

出警民警安慰其不要着急,详细向其了解丢失经过。该男生告诉民警,自己在光山汽车西站附近用了一会笔记本电脑,回家时以为电脑装在书包里了,到家后才发现电脑忘记拿回来,于是立刻返回汽车西站寻找,发现电脑已经不见了。

民警根据该学生提供情况迅速展开调查,因车站周围车流量大、人员多,通过反复查看视频资料,最终发现一名男子拿走了该男生遗失的笔记本电脑,在附近来回走了几分钟后,然后进了车站。

民警立即前往车站内询问情况,得知该男子将捡拾到的笔记本电脑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民警将笔记本电脑交还到学生手中。见到失而复得的电脑,该学生喜出望外,为民警全力为其寻找电脑竖起了大拇指。

12月3日11时50分,辖区群众陈某某来到光山县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上午在寨河镇卫生院给孩子看病,准备回家时竟发现口袋里的苹果手机找不到了。

根据陈某某的回忆,她的手机很可能是遗失在搭乘的三轮车上了。经多方查找和询问,民警获悉三轮车车主为寨河镇吴寨村居民吴某。

随后民辅警与陈某某一起赶到吴某家中,得知失主前来寻找手机,吴某立即将手机拿出归还给陈某某,解释称其收工时发现车内有一部手机,由于不知怎样使用,无法联系失主,只好暂放家中。手机被成功找回,陈某某欣喜不已,连连对民警和吴某表示感谢。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家住哪里呀?......”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怕生,还是一味地哭,不肯说话。

12月5日17时4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后,孙铁铺派出所找到一名在辖区312国道边哭泣的走失小女孩。

民辅警耐心地询问孩子姓名及住址,然而孩子因为太小,无法沟通交流。民警于是将小女孩拍照后将照片转发到“一村一警”警民联系群中,发动辖区群众共同寻找小女孩的家人。

18时许,小女孩的妈妈王某闻讯赶到派出所。经询问,原来当天下午4点半,王某将两岁半的女儿放在离家不远的广场玩耍,去学校接儿子回家。等接完儿子来到广场发现女儿不见了,找了近1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后来通过微信看到民警群发的信息,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民警嘱咐王某以后不管多忙,都不能让小孩离开监护人的视线范围。王某点头应允,并再三向民辅警致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