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教体局:五项举措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2022年12月0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广泛开展“‘三服务’教育暖冬 我们在行动”活动,五项举措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从心理上,开展好健康教育。对全区小学高年级以及初、高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云平台筛查,建立了“一生一策”档案,对重点学生采取相应关爱措施。将心理健康课程列入中小学必修课内容,确保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不少于14课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平桥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长有约”、平桥区外国语中学的“暖阳小筑”心理辅导活动已形成品牌。

从学习上,组织好线上教学。对暂时居家隔离的学生,组织教师认真开展好线上教学,通过录播、直播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推送教育资源。提供线上辅导、答疑解惑,疏导好学生的心理,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心理。

从情感上,关爱好特殊学生。对于留守学生、父母离异学生、家庭特困学生等特殊群体,实行“代理家长”制度,要求班主任、任课教师对特殊学生“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给予学生亲情温暖。目前,全区5000余教师参加了活动,共开展谈心谈话6万余人次。

从生活上,保障好饮食健康。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管,要求学校不仅要保证食品安全,还要提高饭菜质量,让学生在校吃的饱、吃的好。供餐学校购买保温餐车,确保学生吃上“热乎饭”。安装净水热水设备,保障了师生饮用水源洁净、安全,随时都能喝上热水。

从经济上,落实好资助政策。对学生家庭情况认真摸排,今年共资助困难学生8059人,落实资金991万余元;向2474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688.34万元;向271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发放大学生路费“滋蕙计划”资金18.8万元。(朱美惠 李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