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不畏严寒忙抢修 保障供电暖人心

2022年12月0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缆更换完毕,各项试验合格,可以送电。”12月1日凌晨2时,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抢修作业,顺利完成10千伏园2线费湾电缆分接箱故障抢修。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导致10千伏园2线费湾电缆分接箱突发故障。得知情况后,该公司总经理易韬同志第一时间带领运维部、华祥淮滨分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部署,制定电缆故障抢修方案,积极组织抢修。

故障点在空旷的野地,路还是崎岖的小路,抢修车辆和材料不好进入,施工环境也比较复杂,凌晨气温已降到零下3摄氏度,寒气逼人,抢修人员面临多重考验。“挖电缆沟、制作电缆头……”现场狭小的空间和寒冷的天气让抢修人员难上加难。但寒冷挡不住抢修的进度,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拆除烧坏的电缆、敷设新电缆……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次抢修共出动抢修人员12人、抢修车辆6辆,经过抢修人员近4个小时的奋战,烧坏电缆更换完毕,受影响的用户恢复正常用电。

为确保冬季严寒气候下的安全优质供电,淮滨县进一步加强对冬季应急抢修、维护工作的管理,组织人员严格落实冬季管线巡查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真正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抢修安全、及时、高效,最大限度地保证辖区群众安全用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朱美惠 张志勇 洪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