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凉亭派出所:夜寒警心暖,守护“不打烊”

2022年12月0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让光山人体验了“一秒入冬”的寒冷。在料峭寒风中,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民辅警不畏风雪、坚守岗位,于夜间连续处置三起求助警情,用温暖的守护为辖区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

警民接力救助走失女子

21时许,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凉亭西街时,辖区居民陈某求助称:刚才开门时,发现一中年女子正徘徊在自己家门口,疑似有精神障碍,无法正常沟通。因外面一直下雪,担心女子受冻,他就将其领进屋内烤火,并让家人准备了水和食物,正愁夜晚如何安置时,刚好遇见了民警。

民警与该女子进行交流,发现其无法提供自己的姓名和住址,于是通过进一步信息查询,发现该女子与新县沙窝镇居民杨某相似度很高,立即与沙窝派出所取得联系,确认该女子正是走失的杨某。得知杨某家人正在白雀园镇境内焦急地寻找,民警随后又与杨某家人取得联系。

22时许,杨某家人在白雀园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陈某家中,将杨某接回,并对凉亭派出所民辅警的及时救助和陈某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夜寻车祸“失踪”男子

22时20分许,刚送走杨某及家人、准备驾车返回所内时,民警接到了110接警台指令称:辖区王湾村邱王湾路段,一名群众疑似出了车祸,下落不明。

情况紧急,出警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辆三轮车倒在路边,车头部分因撞击变形,车子的旁边则是一口池塘。经向报警人邱某了解,家住砖桥街道的陈某当夜在邱某家中吃完晚饭后回家,约定好到家后与邱某联系,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陈某始终没有消息。此时,在邻居家串门的邱某便外出查看,发现陈某车子倒在不远的路边,拨打陈某手机也无法接通。意识到情况严重,她便立即报警救助。

冬夜天气寒冷,陈某如果遭遇险境得不到及时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围绕现场展开搜救,并准备在池塘中寻找线索时,邱某丈夫闻讯赶来,告知陈某因雪天路滑、车子受损,又折回了邱某家,已被其安排在家中休息。因当时邱某未在家中,所以并不知情。虽然闹出了一场“乌龙”,但得知陈某安然无恙,民警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帮助群众找回“被盗”财物

23时30分,雪花仍在飞舞,凉亭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电话,石盘冲村居民欧某家中一万多元现金以及价值万余元的金首饰被盗。

群众利益无小事。值班民辅警一扫心中疲惫,立即赶赴现场勘察。经民警细心排查,发现欧某家门窗并无破坏痕迹,分析很有可能是欧某自己记错了存放地点。随后,民辅警在欧某家中展开细致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细心查找,终于在欧某的衣服口袋里找到“被盗”的现金和金首饰。

“大冷天的,一个电话你们就赶来了,忙到凌晨也没顾上喝口热水,真是过意不去!”欧某歉意地说道。“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以后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绷紧防范弦,人财两安全!”民警细细叮咛道。(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