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店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0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辖区经营主体帮扶工作,平桥区肖店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干部联企,架起“连心桥”。强化及时服务、优质服务、有效服务意识,确定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将乡政府机关77名干部职工作为企业包联责任人,与105家企业“结对子”,每月至少走访一次,宣传助企纾困政策,积极推广“12345”、“企业码”、“信好办”等政企沟通渠道。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860余次,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合力助企,当好“店小二”。广泛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诉求需要,全面接收、分类梳理,拉清单、建台账,“点”对“点”研究措施,“面”对“面”推动解决,从细节着手,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早办事、快办事、办成事。信阳千锦时装公司反映近期招工难度大,各村就通过入户宣传、发放招工简章等方式,帮助招工17人。收集到的企业反馈问题4类28个,均予以有效解决。

督导问企,磨炼“铁肩膀”。树牢结果导向,由该乡纪委牵头,每月随机访谈15家企业满意率,查走访到没到、看帮扶实不实、问成效好不好,对作风浮漂、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行为,视情节情况追责问责。通过对助企人员不打招呼、随机抽取面谈,对部门单位负责人不预约、直奔主题面谈,做到进一步发现典型、总结经验,直击问题、梳理症结,责任上肩、成效上升。(朱美惠 韩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