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硬核执行保民安

2022年12月0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们是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由于您未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现对您的房屋进行强制腾房。”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

为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树立人民法院执行权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近日,淮滨县人民法院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件。

据悉,原告陈某诉被告刘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淮滨法院判决刘某返还原告陈某非法占有的不动产,然而判决生效后,刘某无动于衷,陈某为维护个人权益于2022年10月1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淮滨法院随即利用信息化手段查封了该房屋,并下达了腾房公告,但刘某对此置若罔闻,公告期限届满后,该院执行局决定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8名干警乘坐警车前往现场,“一组负责外围、二组负责实施...”,在执行组长指挥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清点物品、登记在册、腾空物品等腾房工作,并全程录音录像,保证执行工作公开透明。经过3小时的紧张作业,执行干警顺利将房屋物品腾空并放置指定位置,并将房屋所有权现场移交给申请执行人,受到现场群众一致点赞好评。

此次执行行动,彰显了司法威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并对在场围观的群众进行了普法释法,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淮滨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力啃房屋腾退这块执行“硬骨头”,剑指躲避抗拒执行的“老赖们”,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尽快依法执行,及时兑现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美惠 孙治虎 洪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